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[書冊] 讀書筆記 - 其後



- 她與同儕之間總存有那麼一些走不定的距離,可是五月堅持挑戰那些距離,跳也要跳過來。


- 抖成這樣還說不冷?五月忽地伸過手來摸她的衣衫:這麼薄?
  這瞬間,彷彿打了個寒顫四地,某些平靜的事態被驚擾了。


- 五月的話:我不要向前走,我不要成為我自己。
  想來五月是深深被恐懼挾持了。
  時代安靜得非常自私,沒有人對她伸出援手。


- 五月能跟很多類人在一起,她嗅得出哪些人身上和她一樣有瘋癲的熱情,人人覺得她混得好,人人覺得她愉快,......


- 五月和樹人,這兩個人都從我的生命退場了。我想起去年夏天樹人找出來的一張相片,原來,畢業典禮那天下午,五月還是來了,被大雨淋得濕答答的她,在椰林大道上遇到了樹人,樹人硬拉著她拍了合照,這兩個和我故意錯開時間的人,一個長髮淋亂,一個落湯雞模樣,但都對鏡頭擠出了笑容......


- 把所有的死歸諸於藝術,有的時候,我感覺那是一個便宜的美化。


- 夜晚,再一次獨自練習,這是只有自己知道的窘況,事實上,我已經整整一年無法閱讀,無法寫作了。


- 一定要把自己交出去嗎?我依舊有這樣的疑惑不捨。這是同代人的我執。










── 《其後賴香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