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‪[展覽] 草間彌生‬ - ‎夢我所夢‬

來說說草間彌生在國美館的展覽吧。

逛展時我並沒有租借語音導覽,反而是看完展的最後買了一本導覽手冊。關於要不要租借語音導覽,無關大小展,幾乎是憑藉看展的當下心情而決定。看展跟念書一樣,總有個黃金吸收時段,對那天的我來說,語音導覽反而像是「佔去吸收時間的干擾」;即時幫助理解的功能大約會在中途感受太過壓迫而失了意義吧。

伴隨著不適與頭暈目眩,我對同行有人抱怨道「幹她壓力一定很大」、「這人好累」等等幾句很爛的感想。而最大的發現是,我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喜歡草間彌生作品,老實說相關商品還是比較吸引少女魂。

草間彌生的作品概念,個人偏愛大型的裝置藝術品的呈現,尤其是搭配上戶外滿滿的陽光與亮晶晶的孩子們,把草間彌生的不快樂全部消融成快樂了。

‪#‎草間彌生‬
‪#‎國美館‬
‪#‎夢我所夢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