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[電影] 雜談

蠻想知道四周有沒有人也會瘋狂重複看喜歡的電影(就像你聽到喜歡的歌會re個100遍以上,u know what I mean),我家從小學大概四年級時就沒有第四台,現在也沒有裝MOD之類我不知道的收看各種電視頻道等等的方式,所以如果想看電影基本上我得去「主動」找來看,因為沒有隨便一轉就有的電影台。老實說這樣蠻好的(當然小時候覺得很幹),因為大幅降低我勉為其難接受不知道的人餵食無聊的東西的機率。目前重複最多次的是「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」,大約50次左右吧,冠軍。「女朋友,男朋友。」大約20次,亞軍,是我難得喜歡的國片。「Little Miss Sunshine 小太陽的願望」應該介於冠亞軍之間吧。(哪門子的排名方式)其他低於這些次數的我們就不談了,因為有點多無法一一列出來,不過以上的「重複看」不外乎DVD就是網路來源,沒有進戲院看一部片兩次以上的行為出現。
但近日我的觀影方式稍稍有了改變,就是會去電影院重複看片,一方面是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多,一方面是有恩人賞賜免費票(謝謝恩人感激不盡),另一方面是多了一點任性跟堅持吧(因為明明有其他選擇)。以前我一直認為進電影院看電影是奢侈甚至浪費的,但一張一般的電影票搞不好都比東區路邊攤隨便一件衣服便宜,當面臨兩者選擇我一定選後者,以前啦。我猜想,現在若以這兩者相比,大約是前者在我心中產生的滿足感提昇亦或著後者價值感降低吧,至於為何出現這種轉變呢,我慎重思考了五秒,覺得很可能是買衣服買到有點膩,而且這兩季的衣服們實在太醜了。(這個結論會不會太誠實(何苦露下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