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[憂鬱症] 不安全感



極度的不安全感,雖然狀況不同,但很能感同身受。日常生活變的不再「日常」,甚至突然出現從來沒有的(連自己也尚未反應過來)防衛舉動,例如整個夏天,所有窗門緊閉,必須是鎖住的,窗簾全部放下並且得完全遮住外面,沒有空氣流通這件事(我媽很怕我在裡面悶死或被自己臭死),因為就算有空氣,我仍然無法順利呼吸。
所有的聲音都令我懼怕,尤其是人聲、電話響聲、音樂(但在此之前我是個熱愛音樂的小朋友)。完全無法言語,我是個雕像蜷縮在固定一個點上,外圍用書堆成一個堡壘或者是牆(總之就是能隔絕越多越好),就算白日夜晚都開著燈,仍舊不會感到安全,那刻我理解了什麼是軀殼與破碎,沒有心,肺的空洞已深不見底。
直到現在這些行為也差不多(不過心理狀態進步很多啦),可以看書,夜晚時燈不用全開,雕像會說話唱歌走動聽音樂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